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新闻 > 五寨县李家坪乡联校举办“父亲如山,感恩永远”演讲比赛活动

五寨县李家坪乡联校举办“父亲如山,感恩永远”演讲比赛活动

2021年06月18日 16:14:48 访问量:366


李家坪乡联校网讯,每年6月份的第3个星期日是父亲节。这个由外国人率先设立的节日,它表达了全世界人民对父亲的尊敬和对长辈的爱戴,它同样符合我们中国人。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在母亲和父亲的关怀呵护下健康成长的。

该校以此为契机,举行了以“父亲如山,感恩永远”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。学校首先发动全体学生进行“感恩父亲”征文撰写,后由各班初评后择优上报。最终有8篇征文入选决赛。在父亲节即将到来的前两天即618日中午,学校组织入选的8位文章作者在会议室隆重举行了“‘父亲如山,感恩永远’演讲比赛”活动。

通过演讲者的真情表白,全体同学产生了共识,即在人类爱的长河里,父爱和母爱同样伟大。回想一下自己的成长历程,教我们坚强、教我们自立、教我们树雄心立大志的是父亲;父亲是勇气和力量的源泉,是希望和信心的化身。尤其在做人、求学的岁月里,父亲留给我们的是坚强和忍耐,如同巨石山峰,能抵挡住风雨的洗礼、雷电的怒吼、波涛的汹涌。无论春夏秋冬,不管爸爸在哪里,一个电话,一句教导,一个叮嘱都证明了父亲的爱是无限的。难怪人们会选择一年之中阳光最炙热的6月来过父亲节,原来它蕴含着的是父亲给予子女的最真挚、最火热的爱。

最后,组委会领导在总结环节上做了声情并茂讲话,他说:父爱就像一本震撼心灵的书,读懂这本书,就读懂了整个人生。这个美丽的节日虽然只有一天,但是,对长辈的尊敬和爱戴却是永远。同学们,爸爸妈妈给了我们生命,他们用双手抚养我们长大,他们的叮咛时时伴在我们耳边??爸爸妈妈爱我们,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像鸟儿和树叶一样知恩,用同样的爱回报他们呢?如果愿意,用我们热爱生活、热爱学习的精神面貌驱逐他们心中的烦恼,给他们带来快乐和欣慰吧!希望我们能够在以后的学习、生活中记得父母的养育之恩,并用一种感激的心态对待父母为我们所做的一切。在父母生日的时候,在父亲节即将来临的时候,别忘了为他们送去一声祝福,一声问候。

编辑:李海霞
评论区
李艳珠(2021/6/18 18:07:57)

已被忻州教育网采用

回复 支持[0] 反对[0]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五寨县李家坪联校 特此声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