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党组织制度 > 党员民主生活会制度

党员民主生活会制度

2012年06月26日 17:31:54 来源:五寨县李家坪联校 访问量:574
党员民主生活会制度
 
为完善党员民主生活会制度,规范会议程序,提高会议质量,不断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,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。现结合我校实际,特制定本制度。
一、会议时间
党员民主生活会每年召开二次。
二、会前准备
1、确定议题。民主生活会前,党支部应根据班子成员的思想工作实际;根据目前形势、任务的主要特点;根据群众反映比较突出的问题;根据上级党组织的意见要求,确定一至两个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。会议应提前15天向上级党组织报告。
2、征求意见。民主生活会前,广泛征求群众意见,对群众所提意见,在会前转告本人或在会上通报;对党支部集体的意见,原则上也应这样处理。
3、撰写发言提纲。班子每个成员要根据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群众意见,认真准备发言提纲,着重检查在思想作风、党性党风、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,剖析思想根源;对其他成员提出批评意见;对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整改意见。出席会议的同志一般不能缺席。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到会的,要向党支部主要负责人请假,获准后可委托其他同志在会上代为宣读发言提纲。会后及时向本人转达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意见。
4、开展谈心活动。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同领导班子的每个成员分别谈心,对其一年来的思想、工作等情况作出评价,肯定成绩,着重指出存在的问题;涉及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的一些问题,要及时做好思想沟通工作。成员之间要互相谈心,增进了解,互相帮助,化解矛盾,增进团结。
三、召开会议
会议由支部书记主持
1、围绕主题,对照检查,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,掌握思想武器。
2、围绕主题,逐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,克服和纠正那种只谈工作不谈思想、只讲成绩不讲缺点,或者就事论事、敷衍了事的做法。对自己的突出问题要认真检查,对群众提出的意见,正确的要诚恳接受并切实改正;不符合事实或不完全符合事实的,要实事求是做出说明,互相批评既要坚持原则,又要从团结的愿望出发,采取与人为善的态度,不乱扣帽子,不横加指责,不无限上纲。
3、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。
四、搞好整改
对民主生活会中查摆的问题,要有针对性强的具体整改措施。并在一定的范围内向干部、群众通报有关情况和整改措施,接受群众监督。
 
 
李家坪联校党支部
 
2012年2月
编辑:冯建国
上一篇:没有了
下一篇:党员谈心制度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五寨县李家坪联校 特此声明。